玻璃気枪

© 玻璃気枪

Powered by LOFTER

荧光

Sugamooniee:

手中的荧光圈被捏得变形,我像玩捏着泥土一样,把它压成各种各样的形状,里面晃来晃去的荧光液体在夜晚发出有些引人的光。

我独自走在街道上,路边的成人用品店也开门了,玩具批发店的招牌上的“批”字不亮了,这里没有海,但是我的确是感觉到风里有了海的味道,好像在往我的胳膊里打进一瓶葡萄糖。





1.
我高中的时候从来不学习,经常逃课跑到附近的一家歌舞厅里,起初我没钱也没胆,只能看着穿着红色粉色或者紫色高跟凉鞋的漂亮姐姐走进去,然后又走出来拍了拍蹲在路边的我的头,也许看我还小,她们笑起来毫不掩饰,眼角的皱纹放大又放大,我抿抿嘴。

后来我终于把书包丢在路边,拍拍屁股走了进去。

一开始挺着胸走进去,纹着青龙白虎的混混看见我的校服甚至有些鄙夷地绕开,歌舞厅里灯光过于绚烂,耳朵里充斥着被唱烂的歌曲,当时老张看到我,还推了我几把,“哎小同学,这地方不是你能来的。”

“我怎么不能来了?我有钱我来消费的。”我手心冒汗,象征性地抓了抓校服口袋,里面有一团写着零鸭蛋的试卷,但看起来就像有一大把的钱。

老张笑了,露出被烟熏黑的牙齿,我眯起眼,突然看到围绕在周围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。


闵玧其和歌舞厅里的人都很熟悉,但他从来不养女人,不吸粉,不收藏烟酒,他唯一的嗜好,就是音乐。

“闵玧其?他档次可高了,玩的也是高级的音乐,我们这些下三滥的没法跟他比。”明哥这样评价闵玧其时,还挥了挥手,似乎有点不满闵玧其所谓的“清高”。


我在歌舞厅里呆了一整个晚上,因为穿着校服,没法喝酒,也没法上去跳舞,偏偏只能缩着个脑袋,偶尔侧头看几眼在听歌的闵玧其,然后感叹一下他那惊人的听力。

“小同学,我们要关门了,回家吧。”老张走过来,嘴里的烟味和臭味把我熏醒了,我又抓了抓校服口袋,但是很快就放下了手,“我没家回。”

“得,又来个无家可归的,咱这都成收容所了。”老张张开双手,接着又颓颓地垂下去,我看着他满是皱纹的脸,不厚道的笑了。

还享受着音乐的闵玧其睁开眼,若有所思地看着我。



2.
从那以后,我就成了歌舞厅的常客,但不喝酒不唱歌不跳舞,比较多时间缠着闵玧其,让他把他的耳机分我一只,在喧闹的环境里一起听歌。

老张经常拿吃的给我们,我就傻傻笑几下表示感谢。

相处了一个多月,老张才记得问我的名字,平时他们叫我小狗狗,就因为我有一双蛮好看的眼睛,只是即使告诉他们我叫田柾国,他们也没法改口了,就连把我叫去搬东西,也是你一声小狗狗他一声小狗狗。


出入歌舞厅的人各式各样,我坐在吧台旁的旋转椅上转来转去,白鞋被蹭的发黑,我歪头观察所有进来的人,看到闵玧其直直坐在沙发上,没有一点表情,没有一点波澜,视线只是放在一个俏丽的女孩身上,可惜对方挽着另一个男孩的手臂,没时间回应他炽热又苍白的视线。

那个男孩穿得像地痞流氓,胸口的衣服大大敞开,头发用发胶固定着,被灯光一照像一面镜子,他嘴里叼着烟,女孩则是笑得春意盎然。

我咬碎嘴里的棒棒糖,闵玧其则是低下了头,重新带回耳机。



3.
那个男孩看起来拽得不行,打起架却来像蔫了的茄子,我扯着他的头发,抓了一手的发胶,他鼻青眼肿,再不像刚才那样笑得如沐春风,老张第一个跑来拉我,但是他根本拉不动我,我用拳头又结结实实地喂了那个男孩的脸几口,他呜呜咽咽地求我放手。

“田柾国!你有病啊?!”闵玧其小跑着出来,有一阵风吹过来,他的刘海被吹得遮住了眼睛,闹了这么大的动静现在才知道,果然是闵玧其啊。

我松开了手里的领子,用粘着发胶和血的手整理了一下衣服,我摆出无辜的表情,好像刚刚打人的不是自己。

闵玧其走上来就冲我挥起了拳头,但我没躲,他也没打下来,最后他只是转过身,语气有些不悦,“回去。”

我看到他白色的耳机线拖在地上,随着他的脚步,和地面纵情地相吻。



4.
过不了几天,就到我的生日了,也不知道老张他们怎么知道的,趁我还躺在沙发上睡觉的时候,买了很多吃的东西,色彩缤纷的薯片包装跟歌舞厅艳丽又成熟的风格格格不入,我坐起来,心里一阵感动。

“我们从来不吃蛋糕的,所以就这样,你可别嫌弃啊。”明哥拿出几根烟,插在被撕开包装的薯片里。

老张坐在旁边吸着烟,“小小年纪,力气大得跟头牛一样,拉都拉不动。”

我谦虚地笑了笑,“没有没有,都没把人打死。”

闵玧其还是不说话,我知道他还在因为那件事情跟我闹脾气,但我懒得去理他,因为今天可是我的生日!

老张明哥他们给我唱了生日歌,嗓子沙哑得像沙漠里的秃鹰,闵玧其也不再板着脸,带着笑意看着我们。

老张凑过来,趁机问我:“哎,你当时是为啥打人啊?”

我愣住了,思索了一会儿,回:“替天行道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让小狗狗许愿了。”明哥拍拍手,让我们安静下来。

我瞪大了眼,脑子里压根没想好要许什么愿,但是所有人都看着我,特别是闵玧其,甚至带着一点温柔的色彩,我立马装模作样的合起手掌,张开嘴要说。

老张立马打住我,“哎哎哎,这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我笑了,“就是说给你们听的。”

“第一个,我希望老张的歌舞厅越办越好,赚大钱,早点娶个老婆。”

老张咯咯咯地笑起来,一边指着我一边说“这孩子真是。”

“第二个,我希望明哥哪天把他女人带来给我们看看。”

我一说话,气氛就炸开了,所有人特别是老张,都冲上去打明哥,一边打还一边说“你这小子有女人了也不说。”,明哥只能哎哟哎哟地求饶。

“还有!还有第三个呢!”我提高音量提醒他们。

“第三个。”我停住了,转头看着闵玧其,“哥,带我去纹身。”

闵玧其有些意外地看着我,随即又把眼睛垂了下去,用一句“想死的话我可以带你。”拒绝了我。

我吃瘪地垂着肩膀,这时候老张过来了,表情格外的正经,“柾国,要不,回去读书吧。”

读书?学业已经被我荒废了一年多了,再怎么使劲读也读不回来了,但是我没有直接说出来,只是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

5.
吃完“蛋糕”以后,我拖着闵玧其出来散步,主要是不想留在那里收拾残局,顺便出来吹吹风,最近在歌舞厅里吸的二手烟太多了。

“她不是你喜欢的人吗?”我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来,没有前言后语的,闵玧其被我说愣了,但他其实心知肚明。

“你知道什么。”他回了一句,不是疑问句,而是陈述句。

我从楼梯上跳下来,把脸伸到闵玧其面前,“我喜欢你,闵玧其,我喜欢你才会为你干那种事。”

两年一代沟,这话说的没错,我和他差着两条代沟,他那双清丽的眼睛看着我逐渐没了焦点,随即又马上移开。

“田柾国,你走吧,这里不适合你。”

这里?是歌舞厅?还是有你在的地方?我的心中一下冒出了无数个疑问。

闵玧其停下脚步,摆弄了一下刘海,“你和我们,不是一类人。”

我皱起眉头,拿出刚刚偷偷顺出来的烟和火机,“怎么不是一类人了?我也会抽烟!我也会喝酒!我明天就去纹身!”

闵玧其根本不理我,把我当一个疯子,一个小丑,他走了,走之前什么话都没说,但我知道彻底完了,当初老张苦口婆心劝我那么久,我没听,现在一个闵玧其,就把我逼得没有退路。

我把手里的烟扔到地上,狠狠地踩了几脚,走就走!大不了彻彻底底忘记一切!



6.
一年的时光哪里是说忘记就能忘记的,我因为无故旷课无数次,被学校开除了,只好在一家便利店里打工,而便利店离歌舞厅很近,平时摆货物的时候都能听到那里巨大的歌声。

不知道老张明哥怎么样了,当初走的时候,我没有跟他们打招呼。

而我,总会刻意地绕开歌舞厅,那真是一个让人看着就会有回忆涌上心头的地方,那还不如不要看到,因为我答应自己,也答应闵玧其了,我要忘记一切。


那天下班,我带着用打工赚来的钱买的耳机走在路上,走着走着,就走到了歌舞厅的门口,我想跑来,但我却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。

隔着远远的,我就听到了闵玧其的声音,我看到他拿着话筒,被人们抬起来,他的嗓音原来也是那样的沙哑,像沙漠里的秃鹰,他手上戴着的荧光圈被甩了出来,有一个掉在了我的脚边。

闵玧其会做音乐,但绝对不会上有钢管的舞台上干这样的事情,他的声音混在纸醉金迷里,刺耳又空旷,我强忍住眼泪,拿起了地上的荧光圈,跑了出去。



7.
不知不觉,手里的荧光圈被我捏爆了,里面的化学液体流了出来,染了我一手,我停下脚步,举起了手,此刻我发现,我的手像黑夜里的一颗巨大无比的星星,我笑了,举着手走进了无尽的巷子里。


FIN


评论
热度(6)
2017-01-18